十州仙境

冷CP里打滚的小透明~

【兰博基尼CP】逃(壹)

        一个新类型的尝试,脑洞源于一个梦|・ω・`)

—-—-—-—-—-—-—-—-—-—-—-—-—-—-—-—-—


  偌大的宅邸中寂静无声,在几乎彻夜狂欢的晚宴后,这个还未明朗的清晨,几乎所有人都在沉睡。


  洛基悄无声息地走在墙边,他穿得单薄,像是刚刚睡醒一般,白皙的赤脚上根根青色血管极为明显,像是某种神秘的图腾。


  一路无人,只有隐藏在天花板上的灯光将这条金属铸就的走廊照得亮如白昼。


  这里太空白也显得太空旷,几乎不像是刚刚举办宴会的宅邸,更像一座空置的实验基地,而在此住了一个多月的洛基已对这种场景极为熟悉,


  他打开了走廊尽头的金属大门。


  门是特制的双层密封门,将内外完全隔离开,同样隔离了外界那些无孔不入的辐射。


  衣架处歪歪扭扭地挂着几排防护服,上面落有些许灰尘,显然极少有人问津,连同这间屋子本身,都有种与外面格格不入的清冷破败感。


  在这个地表充斥着无数有害射线的时代,那些防护服已经是行走在地面上的标配了,当然,能出现在这座宅邸的人大多有更好的替代品,但这些东西总是摆在每一个能离开宅邸的出口,算是这个时代的隐藏规则,如果没有反而会令人担心。


  毕竟,外面可没有重金属能够为你抵抗辐射,这已经不是人类最繁华的年代了,现在辐射肆虐的地面,足以要了当时尚且孱弱的人类性命。


  洛基随手在衣架上挑了件干净些的套在身上,这东西于他倒是没什么作用,不过用来挡风也算聊胜于无了。


  在等待电梯降下来的几秒钟,他迅速整理了一下身上显得随性的衬衣,防护服松松垮垮的拉至胸口,但至少遮住了他的赤脚,至于会不会带回来辐射,他倒是不担心。


  宅邸那过分谨慎的主人为每一个进入通道准备了辐射清理装置,即使这对改造人来说难以忍受了些,但,借用宅邸主人的话来说,“这是为了所有人的安全”。


  电梯平缓地将他向上送至地面,穿过一段被铅层密封的漫长甬道,他几天中第一次看到外界的天空。


  那里仍然是铅灰色的,像是雨前密布的阴云,但洛基知道也许几百年后那些阴云都不会散去,并不温柔的风卷着地面的灰烬扑来,让已经习惯建筑中过滤空气的洛基微皱了下眉。


  “你的警惕心变差了。”冷淡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洛基转过头,撞入一片苍蓝色的天空。


  那是一双深沉的眼睛,凡人能否窥探到天空的尽头?没人能真正了解天空,即使那些自认为了解世界真实的科学家,现在的世界已经给了他们的信心强烈的打击。


  那么,也没人可以透过瑟兰迪尔的眼睛看清到他的内心。


  但洛基明白他,瑟兰迪尔,他像是天生的国王,不会容忍第二次背叛。


  他依旧俊美无俦,连站姿都是洛基熟悉的挺拔,甚至可以闻到被污染空气中悄然弥漫开的雪松香,像是那些分离的久远时光从未有过。


  洛基却悄然后退半步,手指搭在腰带上缓缓收紧,他像是想说些什么,又像是无话可说,最后他故作轻松地挤出一个讨好般的假笑:“好久不见,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是阿尔达联盟的首领之一,密林一部完全由他统领,但他也同样曾经是洛基的任务对象,精心伪装后的间谍潜入他的宅邸,窃取了阿尔达的一份重要文件。


  这更改了一场战争的胜败。


  “此次你又要接近谁?”瑟兰迪尔的手摩挲着刀柄,洛基的注意力不可抑制得转移过去。


  沉默蔓延开来。


  “这次我没有任务。”洛基低声说着,眼睛里似乎闪着泪光,他的声音有些哑,“我不做那种任务了,瑟兰迪尔。”


  “谎言。”瑟兰迪尔皱起眉,灰蓝色的眼睛锐利而明亮,他断定着,像是极为了解面前的人。


  他们曾只做过大概半个月的朋友,如果那些夹杂着试探与真心甚至连自己都分不清的相处算是朋友的话。


  “我是谎言之神,”洛基抛弃了茫然无辜的表情,重新变成瑟兰迪尔更为熟悉的银舌头,“离开吧,密林之主,这里是乌木喉的部署,与你无关。”


  他攥着防护服腰带上的搭扣,上面的纹路硌进他的掌心,他却毫不在意。


  这个说辞比之方才的示弱更令瑟兰迪尔熟悉,他们曾以这种姿态试探过彼此,可惜他当时没有意识到洛基的真正目的,谎言之神将目的狡猾地掩盖在了重重伪装之下,在瑟兰迪尔解开谜团的那天,他若无其事地将窃取到的文件传递出去,甚至还故布迷阵地给了他一个盛大的告别仪式。


  洛基无疑是个优秀的间谍,如果萨诺斯与索伦不是临时盟友的话也许瑟兰迪尔会更欣赏他,他望着远处灰暗的地平线,曾经那里也是繁华的城市,现在只剩废墟。


  最终瑟兰迪尔伸出手,却只是隔空向前探了一下,然后沉默地离开,他的手臂几乎透明的皮肤下可以看到血液在血管中的流动,这是改造人的后遗症,为了种族的存续人类几乎不计后果地改造着自己,皮肤变异只是其中不怎么值得在意的一点。


  萨诺斯与索伦都是支持改造人体的首领,他们支持用一些弱小的改造人进行实验,甚至不惜将人类改造成怪物,尽管理念有所不合,但这方面他们两个倒是很有共同语言。


  洛基本来不是萨诺斯所谓黑暗军团的人,看看他的模样也知道,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来到了泰坦基地,在这种环境下人类的聚居地总是隔的很远,没有人知道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洛基沉默着看着瑟兰迪尔离开,才从腰带里抠出一片窃听器,他原本想扔掉,随便扔到哪,黄沙里狂风里,或者那些仍不停散发着辐射的大坑里,但他仍忍了下来,将窃听器重新塞回腰带里。


  做这些时他的脸上依旧带着漫不经心的笑意,像是被监听的人并非自己。


  灰蒙的天压得更沉,洛基背过身去看着门的方向,风中飞舞的灰烬沾染上他的黑发,留下灰白的印记,


  洛基近一个小时后才从那个几乎没人用的瞭望台上下来,他精神不是太好,无论是谁吹了那么久的冷风还一直在呼吸灰尘都不会太好,更何况洛基连防护服都没有好好穿。


  改造人只是不畏惧辐射,或者说,只是不会被辐射致死,会发生什么其他变化谁也不清楚,毕竟对于现在的人类来说,生存才是最主要的。


  洛基平静地走到辐射清理装置下,任凭那些光芒穿透了自己。


  从骨髓里往外抽取东西的感觉并不好,更何况伴随着抽取感的还有剧烈的疼痛,暴露在辐射下越久便越疼,洛基几乎控制不住肌肉的颤抖,但他终究还是稳稳地站在那里。


  若无其事地站在那里。


  这次几个大型基地都有人来这个地方参加宴会,说是宴会,更像是互相扯皮的停战协议,可惜基本没几个人认真,除了瑟兰迪尔,甚至没有较为出名的人物。


  他们大多是一个人带上二三手下,洛基注意到阿斯加德来的是霍根,这无所谓,他漫不经心地喝下杯子里的东西,管它是酒还是什么东西,他已经离开了阿斯加德,那个地方再与他无关了。

评论(11)

热度(21)